喷墨打印机常见故障及维修小常识

日期:2017-03-14

喷墨打印机常见故障及维修小常识

 

今天小编给大家带来几点关于在喷墨打印机使用中出现的常问的题维修与处理。

 

喷墨打印机故障一、打印时墨迹稀少,字迹无法辨认的处理

 

该故障多数是由于打印机长期未用或其他原因,造成墨水输送系统障碍或喷头堵塞。


 喷墨打印机常见故障及维修小常识

排除的方法是执行清洗操作。

 

喷墨打印机故障二、更换新墨盒后,打印机在开机时面板上的"墨尽"灯亮的处理

 

正常情况下,当墨水已用完时"墨尽"灯才会亮。更换新墨盒后,打印机面板上的"墨尽"灯还亮,发生这种故障,一是有可能墨盒未装好,另一种可能是在关机状态下自行拿下旧墨盒,更换上新的墨盒。因为重新更换墨盒后,打印机将对墨水输送系统进行充墨,而这一过程在关机状态下将无法进行,使得打印机无法检测到重新安装上的墨盒。另外,有些打印机对墨水容量的计量是使用打印机内部的电子计数器来进行计数的(特别是在对彩色墨水使用量的统计上),当该计数器达到一定值时,打印机判断墨水用尽。而在墨盒更换过程中,打印机将对其内部的电子计数器进行复位,从而确认安装了新的墨盒。

 

解决方法:打开电源,将打印头移动到墨盒更换位置。将墨盒安装好后,让打印机进行充墨,充墨过程结束后,故障排除。

 

喷墨打印机故障三、喷头软性堵头的处理

 

软性堵头堵塞指的是因种种原因造成墨水在喷头上粘度变大所致的断线故障。一般用原装墨水盒经过多次清洗就可恢复,但这样的方法太浪费墨水。最简单的办法是利用你手中的空墨盒来进行喷头的清洗。用空墨盒清洗前,先要用针管将墨盒内残余墨水尽量抽出,越干净越好,然后加入智河961清洗液。961清洗液是专为EPSON研制的,分为A液、B液。A液清洗力较强,使用于中等堵头的处理,但不能久留喷头内。B液清洗能力较弱,但使用的安全系数较高,此液可以2(B)1(EPSON红或兰墨水)进行兑制,兑制出的半色墨水使用于EPSON Photo墨盒的半色墨水。加注清洗液时,应在干净的环境中进行,将加好清洗液的墨盒按打印机正常的操作上机,不断按打印机的清洗键对其进行清洗。利用墨盒内残余墨水与清洗液混合的淡颜色进行打印测试,正常之后换上好墨盒就可以使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