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日常故障维修技巧

日期:2017-03-10


电脑和互联网的普及,无疑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变化。但是如果你不好好爱护电脑,电脑也是容易出现问题的,今天小编教你一些电脑日常维修技巧,可以让你的电脑将这种伤害降低到最低限度,让你的爱机生命力更长久.

 

电脑故障1:刚开机时机箱内出现“嗡嗡”的噪音,一段时间后恢复正常。

 

解决方案:一般是由于电源、CPU风扇轴承润滑油凝固造成的,几分钟后轴承摩擦受热,润滑油也恢复了常态,“嗡嗡”的响声随即消失。解决的方法是清理风扇的灰尘,滴加高质量的防冻润滑油。

 

电脑故障2:开机无法启动,要多次按复位键才能进入系统。


 电脑日常故障维修技巧

解决方案:电源、CPU风扇轴承润滑油凝固,开机时需要一个很大的瞬间电流才能启动风扇转动,即使风扇转动起来,电源也需要很大的电流来维持,使电源不堪重负,造成电脑开机后,无法进入系统或者显示器无信号输出,但是多次冷启动后轴承摩擦受热,润滑油恢复作用。另外硬盘使用时间过长后,硬盘盘片的转动承轴上的润滑油会干涸,天冷后余下的油凝固,会加重硬盘的启动负荷,造成无法开机。解决的方法是风扇上滴加高质量的防冻润滑油或者更换硬盘。

 

电脑故障3:开机无法启动,把电脑放到温暖的地方,正常使用。

 

解决方案:天气转凉后,电脑板卡上的电容的电气特性发生改变,造成无法开机的情况,这种问题大都出现在质量不好的杂牌配件上。解决的方法是开机时为板卡预热或者更换杂牌配件为名牌或者质量过关的产品。

 

电脑故障4:经常性的死机等不稳定故障。

 

解决方案:这是因为电暖器和空调的使用,会造成电压下降和不稳定,导致电脑死机等不稳定现象的发生。解决的办法是加装带稳压功能的UPS,另外假如家中安装了稳压器,电脑最好不要接在上面,因为稳压器在起作用的时候,电网会有一个很大的波动,家用电器可以忍受,但是电脑却无法承受这样的波动,造成死机甚至烧坏配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