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打印机保养和维护方法

日期:2017-03-01

激光打印机保养和维护方法

 

激光打印机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应用的越来越广泛了,虽然激光打印机的型号很多,但由于其工作原理和使用的材料都基本相同,只是有些规格不同而已,所以,对于激光打印机的一般维护,基本上都能适合各种激光打印机,只是一些特殊的有所差别而已。

 

1)激光打印机内的光学暗盒是打印机的关键部件,光学部件有脏污,就无法使从计算机传输过来的数字信息由光电准确转变为静电潜像:文字、图像的数字信息就不能正确转印在载体上。所以光学部件的不清洁是影响载体质量效果的主要因素。


 激光打印机保养和维护方法

2)激光打印机工作过程是用光电原理将墨粉溶化入纸质中,因而激光打印机用纸必须干燥不能有静电,否则易卡纸或打印后的文件发黑。打印纸应保存在温度17~23℃,相对湿度在40%~50%的环境中,这样可以得到最佳打印效果。

 

3)打印过程中若发现卡纸故障,可将打印机盖打开,将卡在打印机内的纸抽出来,再关上打印机盖,故障即可排除。若频繁出现故障就要用干布清洁打印机的电晕丝和送纸轨道。

 

4)激光打印机在打印过程中会产生臭氧,每打印五万张就必须更换臭氧过滤器,虽然此时臭氧过滤器看上去很干净,但已不能过滤臭氧了。当激光打印机放在拥挤的环境中、房间的通风不佳、打印机排气口正对操作人员的脸部、臭氧过滤器使用过久等都会使打印机在打印过程中所产生的臭氧对人体产生危害,此时必需改进打印机的工作环境,并及时更换臭氧过滤器。

 

5)平时要经常用干布将激光打印机中的纸屑和灰尘抹去,并打扫电晕丝等,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激光打印机的正常使用,并延长其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