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幅面彩色喷墨打印机的操作方法和维护技巧

日期:2017-02-27

大幅面彩色喷墨打印机既是精细的机械设备,又是复杂的电子设备,既相当于一台机械绘图仪,又相当于一台高档计算机。在它的内部结构中有精密的打印头,因此要避免机械碰撞和震动,也要避免沾上空气中的尘埃。用户在使用中的操作方法和基本维护也是决定大幅面彩色喷墨打印机能否正常工作、长久使用的因素。下面就谈几点意见,供广大用户参考。 

 

1、使大幅面彩色喷墨打印机处在最佳工作状态 

 

大幅面彩色喷墨打印机是一种价格相对昂贵的精密仪器,要使它能够打印出精美的大幅面彩色图像,必须使它工作在最佳状态。而保持它长期处在最佳打印状态的重要条件,就是要按章操作和勤于保养。虽然大幅面彩色喷墨打印机的使用方法并不复杂,但是用户仍需要养成严格按照说明来完成整操作的习惯,尤其是要养成正确的开关机习惯。


 大幅面彩色喷墨打印机的操作方法和维护技巧

 2、提供良好的使用环境 

 

大幅面彩色喷墨打印机宽大的喷头上分布了几千个微小喷嘴,这么多的喷嘴在打印时直接面对打印纸张,不工作时则暴露在外。由于喷嘴孔径大小与飘浮在空间中的尘埃相当,若打印机工作环境较差,灰尘较多,细小的喷嘴就很容易被尘埃污染和堵塞。如果室内湿度太高,不仅昂贵的打印机基本机械部件容易锈蚀,就连喷头也很难保证不被锈蚀。

 

 3、墨盒与喷嘴的维护与保养 

 

墨水的用量较大和喷嘴的使用时间较长,它们之间相互影响,如墨水对喷嘴和打印图像影响。还有喷嘴长时间工作所出现的磨损与墨渍堆积反过来又影响打印图像的质量和后期打印输出成本等问题。所以,墨水的正确选用和喷嘴的正确保养,是每位大幅面喷墨打印机用户在后期应用中不可能回避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