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简单实用的打印机维修技巧

日期:2017-02-14

现在打印机已经成为了在人们的工作和生活中经常用到的电脑产品了,而由于是经常使用的产品,所以人们经常会遇到这样或者那样一些问题。下面e到修小编就向大家介绍一些简单的维修方法。

 

一、墨线正常但打印精度不够

 

喷墨打印机在使用中会因使用的次数及时间的延长而打印精度逐渐变差。一般一只新喷头从开始使用到寿命完结,大约是可以更换20-40个墨盒。如果打印机已使用很久,打印精度变差,基本可以判断是喷头老化造成的。如果打印机是新的,经常出现打印线段不清晰、文字图形歪斜、文字图形外边界模糊、打印出墨控制同步精度差,说明问题出在墨盒上,要么墨盒在使用前已经被拆封,要么是非原装墨盒。


 最简单实用的打印机维修技巧


二、卡纸或纸张被墨水弄脏

 

卡纸较大的概率是发生在潮湿的天气中,因为天气潮湿,纸盒一般都设计在机身底部,容易导致纸张变形,导致纸张在纸路上跑偏。解决方案是在纸盒中放一包干燥剂。当然,还有一种可能是打印机内部部件老化或损坏影响到纸路通畅,可以打开打印机仔细观察卡纸位置,尝试用不同纸张测试,如果问题依旧,建议送到售后维修中心。

 

三、打印效果与预览不同

 

一般这种情况是在文本编辑器下发生的,常见的如Word或WPS2000等,在预览时明明是格式整齐,但是打印出来去发现部分字体是重叠的。这种情况一般都是由于在编辑时设置不当造成的,其解决的方法是改变一下文件“页面属性中的纸张大小、纸张类型、每行字数等,一般可以解决。

 

四、打印字迹不清晰

 

这种问题在平时使用打印机中非常的常见,一般来说这种情况主要和硬件的故障有关,遇到这种问题一般都应当注意打印机的一些关键部位。我们在这里就以喷墨打印机为例,遇到打印品颜色模糊、字体不清晰的情况,可以将故障锁定在喷头,先对打印头进行机器自动清洗,如果没有成功可以用柔软的吸水性较强的纸擦拭靠近打印头的地方;如果上面的方法仍然不能解决的话,就只有重新安装打印机的驱动程序了。

 

上面提到的几种方法都是使用打印机上较为常见的故障,而其实解决打印机的故障最主要的还是判断,只要能够找到故障的原因,我们就可以通过硬件方法或者软件方法进行维修。当然人们在实际使用打印机时还会碰到其他的故障,所以这就需要您掌握更多打印机的维修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