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种打印机常见故障维修方法

日期:2017-02-10


打印机在我们工作和生活中经常用到的电脑产品了,而由于是经常使用的产品,所以人们经常会遇到这样或者那样一些问题,而这些问题如果请维修人员修理不仅要花一些钱,更重要的耽误工作。其实打印机的内部并不复杂,一般的问题用户完全可以自己动手解决,下面我就向大家介绍一些简单的维修方法。下面我们就针对一些打印机的故障来进行一下说明。

 

打印机故障维修之无法打印大文件

 

这种情况在激光打印机中发生的较多,可能在打印小文件时还是正常的,但是打印大文件时就会死机,这种问题主要是软件故障,你可以查看硬盘上的剩余空间,删除一些无用文件,或者查询打印机内存数量,是否可以扩容。

 

打印机故障维修之打印效果与预览不同

 

一般这种情况是在文本编辑器下发生的,常见的如Word或WPS2000等,在预览时明明是格式整齐,但是打印出来去发现部分字体是重叠的。这种情况一般都是由于在编辑时设置不当适成的,其解决的方法是改变一下文件“页面属性”中的纸张大小、纸张类型、每行字数等,一般可以解决。

 

打印机故障维修之打印机输出空白纸

 

对于针式打印机,引起打印纸空白的原因大多是由于色带油墨干涸、色带拉断、打印头损坏等,应及时更换色带或维修打印头;对于喷墨打印机,引起打印空白的故障大多是由于喷嘴堵塞、墨盒没有墨水等,应清洗喷头或更换墨盒;而对于激光打印机,引起该类故障的原因可能是显影辊未吸到墨粉(显影辊的直流偏压未加上),也可能是感光鼓未接地,使负电荷无法向地释放,激光束不能在感光鼓上起作用。

 

另外,激光打印机的感光鼓不旋转,则不会有影像生成并传到纸上。断开打印机电源,取出墨粉盒,打开盒盖上的槽口,在感光鼓的非感光部位做个记号后重新装入机内。开机运行一会儿,再取出检查记号是否移动了,即可判断感光鼓是否工作正常。如果墨粉不能正常供给或激光束被挡住,也会出现打印空白纸的现象。因此,应检查墨粉是否用完、墨盒是否正确装入机内、密封胶带是否已被取掉或激光照射通道上是否有遮挡物。需要注意的是,检查时一定要将电源关闭,因为激光束可能会损坏操作者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