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笔记本电脑维护保养技巧

日期:2017-02-08

笔记本电脑的价位已经到平常百姓可以接受的范围了拥有笔记本电脑的朋友也越来越多。但毕竟是用自己辛苦赚来的米,买的要是不小心坏了那可好是心痛哦。笔记本电脑有它自己的特点,维护方面也有其自己的颐养方法,下面我就来看看如何保养笔记本吧。


 日常笔记本电脑维护保养技巧

1、硬盘的维护

 

无论是台式机的还是笔记本电脑的硬盘都是个很娇贵的东西。尽管现在硬盘都已经做到超强抗震,但还是应该防止没有必要的震动。由于考虑到笔记本电脑硬盘的移动问题,其抗震性能已经很好,但还是应该注意移动时不要过猛,更不可以敲摔,当然最好不要在开机状态下移动笔记本电脑。

 

2、光驱、软驱的维护

 

笔记本电脑的光驱出于体积的考虑,做得很薄。并且光盘一般都是卡在转轴上的所以尽量不要使用劣质的或不规则的光盘片,这样很容易损坏光头。使用一段时间后要用专门的CD清洗片清洗一下光头。软驱的颐养和台式机的一样,不要使用劣质甚至发霉的盘片,要定期用专门的清洗盘清洗。

 

3、鼠标、键盘的维护

 

笔记本的鼠标一般有三种:指点杆、轨迹球和触摸板。其中轨迹球已经很少见了相当于机械鼠标的那个球,脏的时候拆下清洗一下就可以了指点杆最简单,必要时只要更换一个专用的鼠标帽就可以了触摸板就比较麻烦了更换和维修都不是自己可以做到所以在使用时一定要注意不要用油腻腻的手去操作,更不可以用尖锐的东西在上面刻画,如果其表面有脏的东西,可以用软布沾水擦干净。

 

笔记本电脑的颐养是融会在平时的点点滴滴中的如开关LCD时要轻开轻关,以免导致连接线损坏;出门携带时最好使用专用的笔记本电脑包,并记得将包的拉链搭扣都扣好;平时还要将它放在一个比较干净的地方,不要太冷,也不可太热;最好在断电的情况下插拔笔记本电脑的外设等。如果能在平时的使用中善待自己的爱机,那么它一定会延年益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