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指纹门锁故障维修方法

日期:2018-11-01



故障现象一:新购智能指纹锁无法注册指纹怎么办?


解决方法:新购买的产品,指纹无法注册时,可以从以下两个角度解决。


(1)在出厂状态下,内存无指纹,任何指纹均可注册,如果是内部已注册了指纹,需要清空指纹才可以注册,方法祥见《手动清空功能》操作说明。


(2)指纹干燥,指纹破损严重,或放置指纹的角度不对。


故障现象二:使用指纹验证开锁情况下,不能开锁。


故障特征:在门外,使用指纹验证开锁,当听到"嘀"声时,马上按下执手,执手为空转,不能开锁。


解决方法:


1.正常开锁的声音提示声为"--哒!嘀!当!嘀!"而单一的"嘀"声则只是电脑反应的声音,此时电机并没有转动,所以马上按下执手不能开门。


2.正确的开锁方式是:当按下指纹确认后声音提示声为"嘀!"大约过1秒钟后听到"哒!嘀!当!嘀!",此时再按下执手即可开门。


故障特征:在门外,当验证指纹通过或密码通过后,按下执手,执手为空转,不能开锁。


解决方法:


1.可能外执手下垂过度,此时将执手抬到水平位置,再验证指纹或密码即可开锁。


2.若上述方法无效,请与当地经销商联系。


故障现象三:使用钥匙开锁时在第二圈出现钥匙卡死现象


解决方法:


1.马上将钥匙反转60度左右,在钥匙遇到有弹性的阻力后停止,然后开锁即可。


2.需要调整天地杆的长度,请与经销商联系。


故障现象四:用下常的速度下压内执手开锁时,呆舌不能全部收回。


解决方法:


1.使用旋钮打开即可。


2.改变开锁方式,停止使用内执手开启呆舌。


3.联系当地经销商进行维修。


故障现象五:指纹不能通过验证。


有两种情形:


  1. 在使用指纹验证开锁的情况下指纹不能通过。


2.在注册指纹时,指纹不能通过验证。


解决方法:


1.可能该枚指纹没有被注册,请选已注册的指纹验证;


2.指纹放置的位置与指纹注册时的位置差异太大;


3.指纹太干燥,湿润指纹后再试;


4.指纹破损严重,先择较完整的指纹再试;


5.由于每枚指纹在注册时,需要连续输入3次,每一次的指纹放置的力度要基本一致,才能正常通过,所以请注意指纹放置的位置和力度;


6.若发觉指纹的纹理不清晰,不明显,请用清晰,明显的的指纹来注册或用密码来代替。


故障现象六:使用密码验证开锁时密码不能通过。


解决方法:


1.密码错误,请重新输入正确的密码。


2.若忘记密码,请用指纹验证开锁或钥匙开锁。


3.若忘记密码,需重新设置新密码时必须删除原来的}ID号内容,再选取择原来的指纹ID号,重新注册指纹并添加新密码。


故障现象七:推开指纹锁滑盖后,液晶屏显示"电量不足,请更换电池",同时有报警声提示。


解决方法:


1.当遇到这种情况时,说明电池电量已经不足仍然可以使用100次以上,只是担示用户,要准备更换电池了,最好马上更换电池。


故障现象八:推开滑盖后,指纹采集窗口不亮。


解决方法:


1.电量不足,需要更抽象电池,采用备用电池应急启动开锁,(祥见使用电池一节)。


2.若上述方法无效,请与当地经销商联系。


故障现象九:在正常操作过程中,无法继续执行,即称为“死机”。


解决方法:按复位开关一下,得新启动指纹锁即可,如果仍然不能启动,先使用钥匙开锁,然后再与经销商联系。


故障现象十:推开滑盖后,液晶屏不亮显。


解决方法:


1.电池不足,需更换电池,或者电池接触不良,采用备用电池应急起动开门,(祥见使用电池一节)。


2.若上述方法无效,请与当地经销商联系。


故障现象十一:在冬季或较冷的地区,推开滑盖后,液晶屏亮显速度慢。


解决方法:


1.由于液晶的固有特性,当温度较低时,反应速度会变慢一些,属正常状态,待温度升高时,会自然会复。


2.如果在0度以上,反应速度变慢,请与当地经销商联系。


故障现象十二:推开滑盖后,液晶屏出现雪花或条纹。


解决方法:


1.由于连续推开滑盖的间隔时间小于5秒,液晶的电量没有完全释放,属正常状态。


2.若上述时间间隔大于5秒,甚至更长时间,及有上述现象发生,请与当地经销商联系。


故障现象十三:靠近锁一侧的门框与门的缝隙未调节器正确(缝隙太小开关门时很重)


解决方法:调整指纹锁锁舌面板与门框贴片的间隙,将缝隙保持3~5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