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打印机维修方法

日期:2017-01-16

一说到打印机,想必大家对打印机并不陌生。生活中,工作中,我们有很多的东西都需要打印,这时候我们就需要打印机了。打印机的品牌非常之多,其中惠普就是它多个品牌中的其中一个,惠普打印机可以说是打印机界的龙头头老大,因为惠普打印机拥有着其他打印机所没有的功能,它的稳定性较高,打印速度较快,因此被广泛运用于办公领域。但是,再好的打印机也是会有出故障的时候,那么我们就需要了解一下惠普打印机关于维修的知识了。接下来,大家就随我们一起来学习惠普打印机的维修方法吧。


 惠普打印机维修方法

故障现象:惠普6L激光打印机接通电源后其操作面板上ERROR(错误)DATA(数据)READY(就绪)这三个指示灯依次点亮后,剩下黄色ERROR(错误)指示灯亮,打印机无反应。

 

原因分析:对于惠普6L激光打印机来说,开机后操作面板上ERROR(错误)指示灯亮表示:打印机缺纸、机盖没盖好、没有装感光鼓组件或感光鼓组件安装不到位以及打印机中有卡纸。

 

维修过程与排除方法:首先将打印机的电源插头拔下,查看打印机后面进纸盒中的打印纸安装是否到位,所谓到位就是要确保打印纸的前端将位于进纸盒底部的进纸传感器压住,经查打印纸安装正确;然后打开打印机的机盖,检查打印机盖合上时是否将机盖传感器压到位,以及打印机中感光鼓组件的安装是否到位,经检查这些部分都没有发现问题;接下来,打开打印机的机盖并拆下打印机后面的盖板,检查打印机中有无卡纸,用镊子轻轻地拨动打印机出纸位置的出纸检测传感器,观察该传感器有无损坏、脱落或被卡住现象,结果也正常;最后,拆下打印机后面的盖板,再检查进纸区的两个进纸传感器有无损坏或不回位现象。经检查后发现有一个传感器(该传感器位于搓纸轮组件下面)不能复位,拆下该传感器检查,发现塑料杠杆式传感臂变形被卡住,经更换该传感器后故障排除。

 

这就是为大家所整理的关于惠普打印机出现在问题和故障,应该如何解决的相关问题的详细解答,有惠普打印机的或者是准备入手一台打印机的小伙伴们可得好好看一下了,这些知识现在可能用不上,但是以后总会有用的上的时候,做好准备终归是好的。如果大家还想继续了解相关资讯的话,欢迎继续关注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