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机日常保养之镜头清洁

日期:2017-01-12

投影机是现代办公室屡见不鲜的必备工具,它可以将文件投射至幕布上,方便大家观赏与讨论。对于投影机来说,镜头即相当于它的眼镜,长期使用后,镜片上难免会堆积灰尘,影响观赏效果。所以,及时清理镜头灰尘,也是对投影机的保养与维护。

 投影机日常保养之镜头清洁

投影机在镜头上常会看到有灰尘,其实那并不会影响投影品质,若真的很脏,可用镜头纸擦拭处理。

 

投影机镜头保养第一步——吹掉投影机镜头表面的灰尘。

 

投影机镜头表面的灰尘,通常颗粒较大,如果直接擦拭的话,颗粒会对镜头表面造成研磨,有很容易划伤镜头表面。吹掉投影机镜头表面灰尘的方法通常有三种:

 

清洁表面灰尘

 

使用专业的投影机除尘工具——风枪,由气泵供应高压气体;使用吹气球,像修表的师傅一样,一下下的吹;对于普通用户来讲,没有特殊工具时,直接用嘴吹也是可以的。但是注意台数少还行,如果投影机较多,恐怕会造成缺氧。这三种方法,工具都不接触镜头表面,所以会避免大颗粒灰尘对镜头表面的划伤。

 

投影机保养第二步——擦拭掉投影机镜头表面的污渍。

 

擦拭的工具是酒精和拭净纸,当然对于普通用户来说,酒精可以用二锅头之类的代替,但是拭镜纸最好还是拭净纸,因为普通纸巾里面夹杂着一些大颗粒的杂质,容易划伤镜头。我们去买眼镜的时候,店员也会提醒,纸巾容易划伤眼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