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设备行业服务标准研讨会在天津召开

日期:2018-07-27

2018年7月21日,由中国现代办公设备协会主办,全国复印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承办的“办公设备行业服务标准研讨会”在天津复印技术研究所召开。

参加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有:中国现代办公设备协会王远强会长;中国现代办公设备协会黄庆山秘书长;其它副会长单位代表有:天津复印技术研究所刘慧玲所长、上海莱特数码图文有限公司胡展龙总经理、柯尼卡美能达办公系统中国有限公司代表高伟鸣、兄弟(中国)商业有限公司代表何钢、富士施乐中国有限公司代表冯爱学、珠海奔图电子有限公司代表王恒博、南宁赛盟数字设备有限公司代表江峰、海南新南宝商用设备有限公司符泽劲总经理、佳能(中国)有限公司代表鲁俊和、广东迅维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代表李东超。


参加会议的还有:河南省现代办公设备协会会长王伟东、浙江省办公服务行业协会会长占淑美、天津现代办公设备协会代表副会长卜建忠、宋金光、广州现代办公设备协会副会长华圩拓、中国惠普有限公司代表史志明、全国复印机械标准委员会代表刘生应、厦门昂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吴畊、广东翊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胜利、重庆超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彭飞、众办网创始人赖培山等共28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现代办公设备协会黄庆山秘书长主持会议。会议首先由中国现代办公设备协会王远强会长致辞,王会长着重强调了办公设备行业服务标准的建立对行业服务水平提高和发展的重要性,通过服务标准的建立,做成大办公行业,做好行业服务。


天津复印技术研究所刘慧玲所长首先把现在国家对标准化的政策、标准化基础知识等做了一些介绍,对全国复印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标准体系和框架做了详细介绍,对6项现行复印机维修服务标准作了介绍。阐述了办公设备服务标准体系和框架,标准化制定的程序、方法和原则。并给大家介绍了天津复印技术研究所。

众办网创始人赖培山对《办公设备行业服务规范(草案)》向与会代表做了详细介绍。


与会代表讨论了《办公设备行业服务规范(草案)》、讨论建立办公设备行业电商服务标准体系框架,讨论审议《办公设备行业服务规范(草案)》服务标准体系框架,会议征求与会代表对JB/T6155.0-2007《静电复印机维修导则总则》等现行6项现行复印机维修服务标准的修改意见,研究确定了首批行业服务标准项目,讨论成立标准起草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