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机安装之选择正投或背投的投影模式

日期:2018-07-17

  目前,投影机的疯狂降价掀起了用户强烈的购买欲。但是投影机却因为投影方式的不对而无法达到满意的效果。以下就探讨投影机安装方式的问题。

  投影机使用方式主要分为桌式正投、吊顶正投、桌式背投、吊顶背投四种。其中正投指的是投影机与观众同处投影机的一侧,背投则是指投影机与观众在屏幕的两侧。桌式正(背)投、吊顶正(背)投顾名思义是按照投影机使用的地点是桌子上还是吊在房顶来说的,相信这点不难理解。需要注意的是:一般情况下,选择背投方式要配合专用的背投幕布,这点需要提前注意。

  如果使用房间范围足够宽广的话,建议选择背投模式,因为在这种情况下投影出来的画面色彩更加绚丽,图像更加逼真,清晰度也更高。在使用的时候,背投也不会因为使用人员的遮挡而在投影幕上产生阴影。

  当然,目前国内居住面积一般都十分有限,那么就建议选择正投方式,正投方式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它可以有效的节约空间,并且安装简单,使用方便,投影幕的价格也比较低廉。在目前,正投是国内投影中应用最多的模式。

  建议用户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结合自己的使用空间与经济能力,还有使用的要求来进行选择。最好的不一定是最合适自己的,应该明白什么是自己需要的,什么才是最适合自己的选择,这样才能购买到合适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