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入门如何选择智能投影仪?

日期:2018-07-12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对大屏幕的热爱也已变成刚需。现如今最火热最忙碌的厂家,大概就是投影仪厂商了,智能投影仪凭借着小巧便捷、时尚外观、大画面等等优势,得到了许多用户的认可。现在市面上智能投影仪的品牌在不断地增多,对于新手来说选择一个优质的智能投影仪来说确认有困难,今天就和大家聊聊入门级别的智能投影仪选择。

显示技术

   首先和大家讲解下显示技术,在淘宝上有很多看似廉价的智能投影仪,大部分都采用单片 LCD 技术的,原理与以前的幻灯机很像,优点是成本便宜,但透光性差,光能转化率也不高、投影出来的画面也模糊不均匀,现如今已不推荐购买。据了解,目前主流的显示技术应该是 3LCD 和 DLP,这个 DLP 技术是指反射式投影技术,一种采用光学半导体产生数字式多光源显示的解决方案,是反射式 DMD 器件的应用。DLP 的优势在对比度和均匀性佳,清晰、色彩锐利。所以单片 LCD 技术的是明显可以排除了,至于 3LCD 和 DLP,某些时候的确不分上下。


价位

对于新手入门级来说,个人建议价位尽可能在1K-2k左右。

分辨率

对于首次接触智能投影仪用户,分辨率应优先考虑。个人建议分辨率不低于1280X720,低于 720P 的基本也可以不再考虑。不要相信某些宣传乱说的最大分辨率,那不是物理分辨率。(720P 级别包含 1280X720 或者 1280X800 的 16:9 和 16:10 的显示比例),4:3 的显示比例一般也很难找到,如非特殊需求,也不必要考虑。

相关售后

  一件好的产品,尤其是目前的数码类产品,软件/固件的维护更新和售后客服等的支持程度,对在选择的用户影响很大,甚至觉得应放到最前几位,应在确定价格范围内的产品里,筛选售后服务靠谱的出来,再进一步过滤其他功能。

选择完成后,如果遇到安装上的问题,给你推荐一个好用的平台:e到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