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今微型投影仪的特点及未来展望

日期:2018-07-11

  随着投影仪技术的发展,现在很多投影仪品牌都推出了微型投影仪,那么微型投影仪有哪些特点,我们来一起看一下。

  第一,体积小。顾名思义,微型的意思就是小。以前,投影仪基本上需要使用吊装或需要放在桌子上,而微型投影仪就不一样,拿在手上都可以,而且现在出现了很多巴掌大小的投影仪,很方便。

  第二,重量轻。根据第一点来说,重量轻也是种优势,可以随身携带。

  第三,1080P成为标配。随着国内消费者的观念转变,原本求低价的心态已经逐渐改观,而很多厂家借此将原先的720P分辨率提升到1080P分辨率,从而实现更好的观影体验。

  第四,搭载智能系统和WIFI。相比于以前的普通电视,微型投影仪基本上自带智能系统和WIFI,无需另外接线就能实现资源的远程对接,电影和电视剧也能更方便的观看。

  第五,自动对焦功能。因为微型投影仪的便携性,需要随时移动的特点,所以自动对焦功能也是微型投影仪的特点。2018年排除低价微型投影仪,基本上所有中高端微型投影仪都配备了自动对焦功能。

  随着技术的提升和供应链的完善,越来越多的技术运用到投影仪行业中来,如现今火热的人工智能语音系统,大型投影仪的画面自动梯形校正功能,以及提供杜比音效,DTS音效等等,都成为未来微型投影仪的发展方向。

  小编认为微型投影仪将向技术功能更丰富,性价比更高的路线走,不久的将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购投影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