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仪常见问题及维修方法

日期:2017-01-09

投影机现在已经成为教育机构与各种企业不可缺少的办公设备之一。但是,投影机是一种比较娇贵的仪器,在使用中经常会出现一些小问题。今天,小编就来帮助大家分析投影机常见故障,从而解决这些问题。

 

投影机常见问题:画面不显示

 

投影机不能正确将图像信号投射出来说明投影机和信号源设备之间的信号线可能有问题,检查信号线两端是否都已和相应设备连接紧固,如果没问题,再检查一下与投影机连接的电脑(笔记本),是否已经激活了外部视频功能。笔记本电脑基本都提供了FN功能切换键,只要同时按下FN+标识为LCDCRT示器图标的对应功能键,就能激活计算机的视频输出功能;另外,还应该检查投影机本身的信号输入模式,才能保证投影机画面显示正常。

 投影仪常见问题及维修方法

投影机常见问题:投影机不启动

 

投影机不启动,说明投影机电源电路发生故障,这种情况分投影机内部电源和外接电源,先检查一下投影机的外接电源规格是否微博中国投影布交易网符合投影机标准,例如:外接电源插座没有接地或者投影机使用的电源线不是投影机随机配备的,这都有可能造成投影机电源输入不正常;一旦确定外接电源正常的话,就可以断定投影机内部供电电路损坏,此时需要维修投影机或更换维修投影机内部电源。

 

投影机常见问题:图像显示不全

 

投影机所投出来的图像显示不全,说明投影机和信号之间的分辨率不协调,需要重新调整计算机的分辨率以及投影机的分辨率,让它们的大小相互匹配。

 

投影机常见问题:图像变形失真

 

投影机投出来的图像变形失真,很可能是投影机与投影屏幕之间的位置没有摆正,此时,可以调整投影机的升降脚座,或者调整投影屏幕的位置高度,确保投在屏幕上的图象呈矩形状。

 

投影机常见问题:图像偏色

 

图像出现一片白色甚至有蓝紫色斑块说明投影机内部光学系统中的偏振片损坏,这样投影机投出来的图象就会出现偏色微博中国投影布交易网现象,这时,需要重新更换新的偏振片。不过这种偏振片的更换操作,需要打开投影机的外壳,由于投影机内部存在高电压,因此最好不要自行拆卸,以免发生危险或造成人为故障,需要投影机维修人员进行专业投影机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