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机日常使用维护与保养的技巧

日期:2017-01-03

投影机在我们日常办公时使用的还是比较频繁的,投影机是一种精密电子产品,它集机械、液晶或DMD、电子电路技术于一体,在使用过程是投影机是比较娇贵的,往往一不小心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意外情况。话虽如此,在日常中如果使用得当的话加上平常稍加维护的话,投影机还是不会那么容易出现故障问题的。下面我们就从投影机的使用和投影机日常维护这两点来简单谈一下该怎样去维护和使用投影机。

 

机械方面严防强烈的冲撞、挤压和震动

 

因为强震能造成液晶片的位移,影响放映时三片LCD的会聚,出现RGB颜色不重合的现象,而光学系统中的透镜,反射镜也会产生变形或损坏,影响图像投影效果,而变焦镜头在冲击下会使轨道损坏,造成镜头卡死,甚至镜头破裂无法使用。

 

最需要清洁的——投影仪镜头


 投影机日常使用维护与保养的技巧

影仪镜头干净与否,将直接影响投影屏幕上内容的清晰程度,遇到屏幕上出现各种圆圈或斑点时,多半是投影镜头上的灰尘惹”的祸。此时,你应该使用专业镜头纸或其他专业清洁剂来清除投影仪镜头上的灰尘。在灰尘较多的环境里,频繁使用投影仪,应该定期清洁投影仪镜头。当然,最好保持投影仪工作环境的清洁。在不用投影仪时,要随时将镜头盖盖上,如果是长时间不用投影仪时,应该将投影仪放入专用投影包中。

 

最需要重视的——电源极性

 

在使用投影仪时,人们一般都将目光放在投影仪上,从不注意投影仪使用的电源插座。可不要小看这不起眼的东东”,它一样能给投影仪造成致命伤害。

 

由于投影仪对电源标准有严格要求,因此投影仪使用的电源插座必须符合投影仪的电压标称值,同时必须要求电源插座要可靠接地。随意使用电源插座,有可能出现投影功率无法匹配的现象,容易造成投影灯泡发生炸裂。特别是电源插座不接地时,带电插拔插头,有可能出现插头打火现象,容易引发火灾,而且投影仪内部的元器件,也很容易被烧坏。

 

此外,还需要注意两点:1.尽量使用投影仪随机附带的电源线,因为该电源线是厂家专门为该投影仪按照电源标准配置的;2.计算机与投影仪必须尽可能地连接到同一插座上,这样能有效避免两个插座之间的零线存在电位差对投影仪的输入电路造成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