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印机对身体有危害吗

日期:2018-01-17

现如今,人们的健康意识越来越强,越来越多的人们对办公室内的电子产品,尤其是复印机是否对健康有危害,缺少了解。


网上的一些文章更有传言,说复印机致癌的说法,更增加了人们的恐惧。


实际上我们知道一切恐惧来源于未知。


目前,大家对复印机打印机可能产生的污染,主要集中为四种:臭氧污染;噪声污染;粉尘污染;电磁辐射。


一.臭氧污染


目前市场上的主流打印机主要有激光打印机喷墨打印机针式打印机,其中最值得探讨的是激光类的复印打印设备。


激光机在显影成像时会产生臭氧。臭氧是极其不稳定的气体,在常温状态下就很容易分解成氧气。所以正常情况下,臭氧不会对人体造成任何伤害。但过量的接触或吸入臭氧会对人类的皮肤和呼吸道产生一定的伤害。


那么,在平时我们使用复印机的过程中要求,大家做到,室内经常通风。复印机的摆放位置要放在空气流动比较好的位置。室内最好种植一些报岁兰、四季兰之类的花草。




二.噪声污染


八九十年代复印机的噪声很大,它们大多都被安放在单独的文印室。实际上现在的复印机大多没有噪声污染的问题。


我国对复印机产品制定的国家标准范围在59-67分贝之间。67分贝的声音大小,相当于距离六米左右的正常人的聊天儿的声音大小。

目前的复印机打印机产品,大多都低于此类的噪声标准。





三.粉尘污染


目前国内复印机和打印机服务行业,给用户提供加粉,使用替代耗材。实施服务的过程中,会产生粉尘泄漏。


复印机打印机的碳粉耗材,颗粒非常细小。如果有泄漏,会长期悬浮在空气中,吸入之后可能沉积在肺部,而且会造成对人体的伤害。用户应该使用质量合格的耗材产品,避免办公室内污染风险。


2016年末,ZOL与OEBL所联合做了主流复印机产品横评的环保相关测试。其结果喜人,让我们放心,不必担心复印机的污染风险。



四.电池辐射


关于复印机设备的电磁辐射众说纷纭,我们经常听到的有人问家用电器电视机冰箱,有没有电磁辐射,手机有没有电磁辐射,同理,大多数人也会对复印机的电磁辐射感到恐慌。


我只想告诉大家,电磁辐射从理论上来讲,是有的,但是,仅有的那些电磁辐射的量不足以对人体造成任何危害。


网上的音频节目《卓老板聊科技》中对辐射的深入解读值得大家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