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电脑维护与保养的方法

日期:2016-12-23

当今社会科技的迅速发展,笔记本电脑越做越小,外出携带使用非常方便,但这也是笔记本电脑的弊端,如果不注意维护与保养就会在出现各种问题。比如:机盖或屏幕划伤、键盘帽脱落、内部进满灰尘……,因此掌握正确的保养方法是很必要的。今天我们就来说说笔记本电脑维护和保养的方法。

 

笔记本电脑是高科技、高精密产品,如果想要让它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和漂亮的外观,就需要合适的温度、干净的环境及良好的使用习惯。

 

外出携带时,将笔记本电脑放在有垫衬的笔记本包内,最好套上笔记本内胆包,并且笔记本包内不能放尖硬的物品以免碰伤笔记本外壳或挤压到液晶显示屏。

 笔记本电脑维护与保养的方法

平时笔记本电脑不用时,不要在上面放置图书、杂志等物品,以免压坏液晶显示屏。

 

笔记本电脑一定要在关掉电源后再移动,做到轻拿轻放,无论台式机还是笔记本,在没有完全关机的状态下,硬盘的盘片还在高速地旋转,如果这时笔记本电脑产生振动,就容易损伤硬盘。

 

非专业电脑维修人员不可随意拆卸笔记本电脑,如果拆开了就很可能产生故障,笔记本和台式机不同,许多地方都是卡扣式设计,而且出厂时密封比较严实,拆机容易装机难,一不小心就会把电子元件搞坏。

 

笔记本电脑要定期清洁,清洁之前要先关闭电源,然后取出电池,接着拆除所有的外设连线。清洁液晶显示屏时一定要使用不掉绒的软布轻轻擦拭;清洁键盘时需要使用软毛刷轻轻地把各按键缝隙间的灰尘扫干净,最后用略微蘸湿的软布擦拭键帽,每擦拭一个就立即用干布擦干,以免受潮后损伤电子元器件。

 

购买笔记本电脑时随机附带的驱动程序一定要保存好。笔记本电脑的硬件驱动程序比较特殊,如果是较老的机型,到厂商的官方网站也不一定能下载到,所以必须注意保存好驱动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