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打印机的常见故障及维修方法

日期:2017-10-19

激光打印机的常见故障及维修方法

激光打印机在使用一段时间后经常出现这样或那样的故障,下面就将打印机经常出现的故障的检修方法与技巧介绍给大家,希望能够对大家使用和维修打印机有所帮助。


激光打印机故障:打印机输出空白纸


维修方法:引起该类故障的原因可能是显影辊未吸到墨粉,也可能是感光鼓未接地,使负电荷无法向地释放,激光束不能在感光鼓上起作用。另外,激光打印机的感光鼓不旋转,则不会有影像生成并传到纸上。断开打印机电源,取出墨粉盒,打开盒盖上的槽口,在感光鼓的非感光部位做个记号后重新装入机内。开机运行一会儿,再取出检查记号是否移动了,即可判断感光鼓是否工作正常。如果墨粉不能正常供给或激光束被挡住,也会出现打印空白纸的现象。因此,应检查墨粉是否用完、墨盒是否正确装入机内、密封胶带是否已被取掉或激光照射通道上是否有遮挡物。需要注意的是,检查时一定要将电源关闭,因为激光束可能会损坏操作者的眼睛。


激光打印机的常见故障及维修方法


激光打印机故障:打印纸输出变黑


维修方法:大多是由于电晕放电丝失效或控制电路出现故障,使得激光一直发射,造成打印输出内容全黑。因此,应检查电晕放电丝是否已断开或电晕高压是否存在、激光束通路中的光束探测器是否工作正常。


激光打印机故障:打印字迹偏淡


激光打印机的常见故障及维修方法

维修方法:当墨粉盒内的墨粉较少,显影辊的显影电压偏低和墨粉感光效果差时,也会造成打印字迹偏淡现象。此时,取出墨粉盒轻轻摇动,如果打印效果无改善,则应更换墨粉盒或调节打印机墨粉盒下方的一组感光开关,使之与墨粉的感光灵敏度匹配。


激光打印机故障:打印纸上重复出现污迹


激光打印机的常见故障及维修方法

维修方法:出现此类现象有一定的规律性,由于一张纸通过打印机时,机内的12种轧辊转过不止一圈,最大的感光鼓转过2~3圈,送纸辊可能转过10圈,当纸上出现间隔相等的污迹时,可能是由脏污或损坏的轧辊引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