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种类型的针式打印机该怎么选购?

日期:2017-05-15

针式打印机也有很多种类,打印的用途不同选择的种类也不同,该怎么选购针式打印机呢?下面介绍一下针式打印机的分类、特点和适用场景等,以作为选购参考。

 

1、微型针式打印机,主要适用于卷式发票打印机、小票印机等应用。像高速收费站的小票或者加油站开的58mm发票就是这种。

 

2、通用滚筒打印机,一般适用单页纸/连续纸进纸,产品成本有优势。可以打印发票和一般清单,主要是成本低。适用性广。


 多种类型的针式打印机该怎么选购?

3、平推打印机或者说平推票据针式打印机,这种打印机使近年来比较流行的新产品。与通用滚筒打印机比较,这种打印机的结构使得塞纸、卡纸的概率大大降低,同时打印过程纸张不用卷曲。而且可以轻松实现任意位置进纸、打印速度配合优化的进纸结构,在保证高速打印的同时,大大降低卡纸的概率,令用户日常打印发票和票据时更省心。打印发票用得实在太多了,也有很多淘宝店用来打印A4的清单。省心、高效、发票打印是其关键字,还不贵。银行、移动服务厅、税局等也有他的身影。

 

4、报表打印机,顾名思义是专门为打印报表而生。高速、打印量巨大是其特点,银行用得最多来做数据保存。国外也有很大的需求。大块头,大能量。

 

5、存折证本打印机,机如其名主要应对存折、证本打印需求。如结婚证、暂住证、献血证等。主要特点是解决打印介质厚、硬的问题。这个属于专门应用,对于证本请不要用其他打印机打印,今天我才遇到一个因为使用票据打印机打印证本把打印机打坏的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