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纸机使用中常见故障处理技巧

日期:2017-04-21

碎纸机可将文件纸张切碎,以保证废弃文件的机密性。但是碎纸机的使用过程中,会因为使用者的操作不当或者其他原因造成不可避免的故障,麻烦的碎纸机故障不仅影响了办公效率,有时还需要花费昂贵的维修费用。其实并不是所有的碎纸机故障都需要请维修人员维修的,自己动动手就可以解决,下面就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几种常见碎纸机故障的解决方法。


碎纸机使用中常见故障处理技巧

1、碎纸机运行中有异响怎么办?

 

首先查看碎纸末是否太多,而影响了刀具的正常工作;检查碎纸机的刀具是否损坏;带电检查整机是否有摆动;如果都正常,则有可能是皮带松动。


 

2、碎纸机使用中不进纸如何解决?

 

遇到这一碎纸机故障,用户首先要检查机器是否通电,然后重新启动一下机器,卡纸或者机器过热也可能导致机器不进纸,清理卡纸,让机器休息30分钟,基本就可以恢复。如果故障依旧则需查看机器马达是否有问题,如果没问题就可能就是感应头问题,这时就需要请维修人员维修了。

 

3、碎纸机卡纸也是常见的碎纸机故障之一,解决卡纸也应注意方法

 

先试试进纸和退纸键是否使用,如果不行的话就关闭电源,然后将机头倒个个,倒几下,用于晃动,看看能不能倒出来。如果还是无法解决就只能动手将碎纸末慢慢清理掉,清理完机头上面还不行的话,机头倒过来在清理一下,基本就可以解决了。

 

此外,还需要提醒用户的是,碎纸机有电磁辐射,但是这种辐射比较小,用户使用碎纸机时,离机器稍远一点就没有多大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