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湿天气打印耗材怎样防潮?这些事一定要做!

日期:2017-03-21

三四月份,空中弥漫着浓浓的湿气,随之南方的回南天也来了。在这样的环境中,防潮变得尤为重要,不单单是房间,办公室亦是如此。办公室各种办公设备一旦受潮,工作就会受到极大影响,打印机与打印耗材受潮表现尤为明显。那么回南天,打印耗材如何防潮?

 

1墨水防潮

 

在潮湿天气中打印,打印出来的文件或图案往往会出现浅淡和模糊、甚至洇染的现象。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除了纸张受潮之外,还有就是打印机使用的墨水不防水防潮。

 

所以,在选择喷墨打印机时,尽量挑选使用颜料墨水的打印机。因为相较于染料墨,颜料墨具有颗粒较小且不溶解的特性,具有防水性、不褪色和抗光性的特征。对于湿气较重南方地区,使用颜料墨水可以很好地解决打印出来的文件模糊、洇染的问题。


 潮湿天气打印耗材怎样防潮

2硒鼓防潮

一些较老机型的硒鼓在抗潮湿能力上较低,一旦遇到潮湿的季节,只要放置几天不用或打印几张潮湿的纸,硒鼓的印字质量很快就会下降(如出现文字浅,定影不牢等)。

 

在这种情况下,可以将硒鼓取出,用吹风机对硒鼓进行均匀加热驱潮,并轻轻摇晃后,就可以立即投入使用,或者连续打印5页以上,使其机器发热,也能获得好的打印效果。

 

 另外,潮湿天隔夜时,当天机器所使用的纸张必须密封包好储放,以防止夜间受潮,影响第2天所使用效果。

 

3碳粉防潮

 

回南天气,无论是打印机还是复印机新加的粉不久就会受潮变得不好用,甚至原装鼓的粉也不例外,还没用完就潮了,结果是打印或复印出来的字整页字迹不清,或者局部白板现象。

 

最简单的解决方法就是将硒鼓拿出来放在暖气片上,中间垫上干燥毛巾之类的东西,经过一夜后按上就会解决这个问题。如果没有暖气片,可以把碳粉倒出来,把粉仓用吹风机吹干(要用热风吹),再把粉放在电脑主机旁边放上2个小时装上就好了。需要注意,碳粉受潮不要勉强使用,要是继续使用有可能将硒鼓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