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印机常见故障的解决办法

日期:2017-03-20

复印机,是各大企业、学校等单位司空见惯的办公设备,当机器在长期使用后,不可避免出现各式复杂的故障,比如卡纸、复印稿颜色浅、功能键失效等,掌握简单的处理方法,或许可解燃眉之急。

 

复印机常见故障一:为什么复印稿颜色浅

 

复印稿颜色浅淡,可以用手动浓度按键加深复印,如还是色浅可能是碳粉量不足、原稿色淡、复印纸受潮,还有机器元件故障、使用代用碳粉等,如属后者就要呼叫维修员上门检查。


 复印机常见故障的解决办法

复印机常见故障二:更换耗材后,复印或打印效果差

 

如果是更换感光体或铁粉后,复印或打印效果没有原先的好。请检查磁棒两旁的磁棒滑轮是不是在使用张数超过15万张还没更换过,而使磁刷磨擦感光体,从而导致复印或打印效果及寿命减弱。建议每次更换铁粉及感光体时,请一起更换磁棒滑轮,以确保延长感光体寿命。如果是更换上热或下热后,寿命没有原先长。请检查是否因为分离爪、硅油棒及轴承老化,而致使上热或下热寿命减短。

 

复印机常见故障三:复印机出现故障代码

 

当复印机出现故障代码时要记下代码数字,关闭复印机电源开关及时通知维修员联系解决。

 

复印机常见故障四:复印机功能键无效

 

如果您的复印机出现功能键无效的现象。首先检查按键是否有被锁定,然后检查电源,并重新开机让复印机再一次进行复位检测,以清除某些死循环程序。如果还不能解决问题,请送修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