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常见故障维修解决方法

日期:2017-03-15

电脑常见故障维修解决方法

 

电脑故障检查虽不是什么高科技,但是要准确快速的判断问题还是需要一些经验,有人说无非就是替换法和排除法嘛,但起码你也要知道替换哪个硬件,排除哪个地方吧。电脑问题一般分为两大类,系统问题和硬件问题,前者可以重装系统,今天重点讨论后者。


 电脑常见故障维修解决方法

1CPU

 

CPU是一个精密的配件,但CPU出现问题的几率极小,一般可以排除CPU的问题,它若CPU风扇出了问题或者安装不到位导致CPU温度过高烧毁,所以温度是CPU常见的一个问题,CPU温度过高的时候会出现电脑频繁重启的现象,而且是每次开机还未进入系统就重启了,每次重启的时间也越来越短,这个时候就很有可能是CPU温度过高。小编以前遇见过CPU正常运行,但是无法重装系统的案例,但是几率极小,不值得大家参考。

 

解决办法:打开机箱查看CPU风扇是否正常转动或缓慢转动,如果没有请及时更换风扇以及在CPU表面均匀涂抹硅胶,清理CPU散热器的灰尘。

 

2、主板

 

电脑有时候开机屏幕上什么也不显示(俗称点不亮),并且没有出现报错声时首先考虑给主板CMOS(又称BIOS)放电,成功放电以后电脑时间会自动还原。有些电脑每次开机后电脑时间都会还原,也是因为这个CMOS出现了问题。

 

解决办法:打开机箱找到主板上有一颗钮扣电池,将其取下,再安回钮扣电池,完成放电工作。如果是开机时间自动还原的问题请直接更换电池,如果不行,主板就要返修了。